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16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2020-04-30 09:0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记者 吴林)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16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市州委书记专题座谈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森来永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精准分析和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的“永州答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生态环保等民生实事。要巩固、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好“六保”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学各项防控措施,持续保障民生和社会稳定。要全力以赴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以“对接大湾区、建设示范区”为重点,进一步抓实抓好10大产业链建设。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补损、稳定脱贫;加强重大风险防控,抓好政府性债务化解,切实强化“三保”工作;加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利用重要节庆和有关纪念日,组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要强化道德榜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借助优秀家训、优良家风这一特殊形式和载体,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精心做好宣传报道,确保全市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舆情平稳。

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客观分析,保持清醒头脑,对战疫成果再巩固、稳的态势再延续、进的基础再夯实、新的动能再累积。要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高度警惕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精准把握稳定向好的国内形势,抢抓机遇趁势而上。要稳中求进,奋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全市经济发展稳定向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永州市委关于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意见(试行)》。会议强调,要秉承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在探索和创新中不断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为委员履职指明方向、明确重点。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履行职能职责,为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全市民兵调整改革工作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