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2020年第1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2020-05-15 09:5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记者 刘思宁)  5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1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5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机制不变,全力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固薄弱环节。在继续坚持必要的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措施的基础上,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等工作,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账盘点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查漏补缺,加快进度,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树牢发展信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疫情为鉴,坚持运用改革的思维和举措克服各类风险挑战;要注重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深入硏究和做好城乡义务教育规划布局,统筹推进义务教育教学改革、乡村小规模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建设、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等工作,不断提高乡村教师收入待遇,加强乡村学校师生生活必需设施配套,健全完善城乡师资县级统筹、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教师轮岗交流等机制和制度,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学习了《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立足永州农业资源禀赋和农村工作实际,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进一步扩大开放,创新投融资机制,降低准入门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各有关部门立足职能、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政策激励,综合运用财政、土地、金融税收等政策手段,在用地用电保障、加大信贷服务、防范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等方面做实文章,促进社会资本更好更快落实落地。

会议学习了《湖南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党的政治生态建设摆在首位,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并结合永州实际和当前的重点工作,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标本兼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