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永州市政协五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2020-05-29 11:0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广电记者 李弘毅)5月28日上午,市政协五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大做强‘永州之野’农业公用品牌”向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出建议案》。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蒋善生主持会议,副市长谢景林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杨军元、彭爱华、吕斌、文绍涛、宋可福、潘衡湘、欧阳德群、魏秋云,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波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发展,把农业公用品牌建设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永州之野”农业公用品牌建设形势向好。全市申报使用“永州之野”品牌的龙头企业或经营主体共145家,去年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销售额达210亿元,涵盖柑桔、茶叶、茶油、果蔬、生猪、优质稻等各类特色产业。但是,和国内一些知名品牌相比,“永州之野”品牌建设刚刚起步,在思想认识、保障机制、品牌管理、统筹配合和宣传推介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严华对全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大做强“永州之野”农业公用品牌既是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的主要抓手,但品牌培育任重道远,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牢固树立既要品牌更要品质的发展理念,将“永州之野”农业公用品牌建设和发展,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作为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任务;要进一步狠抓落实,成立工作专班,出台专门政策,清单化管理有关问题,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谋划,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的思想,有效形成整体合力。

严华强调,各级政协机关要进一步把准定位,着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战略、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重大问题,站在全局的高度参政议政、协商建言;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做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协商议政就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创新形式,继续抓紧抓实永州智慧政协平台建设,加强委员与职能部门的互动交流,切实提升协商成效。全市各级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推动政协参政议政,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宋可福作了《关于“做大做强‘永州之野’农业公用品牌”向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出建议案(草案)》的说明;市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针对当前“永州之野”公用品牌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提问进行了回应;会议以鼓掌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大做强‘永州之野’农业公用品牌”向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出建议案》;会议还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