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中共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 2020-07-28 10:1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 何芳 广电记者 李弘毅)7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永州会堂召开,听取市委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传达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精神。市委书记严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上半年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向全会报告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市领导张贺文、蒋善生、王雄、唐能武、吴志雄、罗建华、陈刚、贺辉、冯紫英、杨昶等出席。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应到49人,实到45人;市委候补委员应到7人,实到6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全会指出,全市上下要自觉从疫情大战大考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更加深入、更加经常、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以“两个维护”体现政治忠诚,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对标对表确保政治方向,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坚定正确的航向,凝聚更大的合力。

全会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始终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毫不放松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加快构建科学周密、有力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机制和公共卫生体系。要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保”的重点放在居民就业上,把“稳”的重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化支出结构,强化刚性约束,加强监测预警,统筹安排重点支出。要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精准脱贫方面,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污染防治方面,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建立健全债务常态化监测机制。要持之以恒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认真贯彻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精神,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产业比实力,加快推进产业链建设,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大力实施园区强基工程,强力推进永州经开区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州农科园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要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深挖永州在“一带一部”战略定位中的区位价值,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和“问题清零百日攻坚”行动。要有力有序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提升城镇品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激发县域经济活力。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抓好省定12件和市定10件重点民生实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和“平安永州”“法治永州”建设,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全会强调,要增强本领不足的危机感,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实践锤炼,持续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做勇于斗争的“战士”,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始终保持“想干事”的激情状态、“能干事”的胆识素养、“不出事”的定力决心,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是非、守规矩。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坚决肃清违纪违法案件的恶劣影响,坚持好干部标准,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推动永州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同步净化优化。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历史的大视野来读懂责任,以时代的新标尺来认清责任,以人民的新期待来强化担当,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追认给予赵文旺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

全会通过了《关于免去刘新良同志市委委员职务并递补市委候补委员唐国玉、邓扬中同志为市委委员的决定》。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市级领导、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党员副秘书长,市直和中央、省驻永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市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