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2021年第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2021-01-08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二一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听取和讨论市人大、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听取市委党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二一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奋进历程,全面总结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着走、抓落实。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办好永州的事情,推进各项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气象、新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四个“深刻变革”的丰富内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定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要着眼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战略目标任务,围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推进“五大改革”,认真实施“五大开放行动”,不断提高改革综合效能。要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更大勇气、更实举措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行稳致远。要加强调查研究和制定落实实施意见,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开好市“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是开好市“两会”的关键。要突出年度特点,全面总结好2020年工作,安排好2021年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清单化、项目化抓落实。要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在预算编制、执行中坚持厉行勤俭节约,推动各级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积极回应关切,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切实把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调动好,不断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编制好《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于我市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进一步精准打磨、修改完善,形成高质量的《纲要》提交市“两会”审议。

会议指出,党校是党领导的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党校事业的领导,自觉扛起“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 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