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
  • 2021-09-17 09: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9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河北承德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新能源资源开发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要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粮食、防汛、防疫等物资储备,强化统计监督。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尽心尽情尽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永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永州最鲜明的底色。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处理好节能降耗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原则通过了《永州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实施办法》《永州市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创建实施办法》《永州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聚焦重点环节,紧盯重点领域,及时管控并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永州市新能源资源开发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我市风能和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对全市新能源资源利用统筹规划、统筹推进、有序开发,积极引进新能源关联配套产业,充分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