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3-028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4-28
名称: 朱洪武:树牢底线思维 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文号 :    
朱洪武:树牢底线思维 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023-04-28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晶)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洪武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冷水滩企业、园区、医院、商场、交通干线等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参加。

朱洪武首先来到祁冷公路湖美田园路口,察看往来车流量情况和道路情况。朱洪武指出,要加强道路交通隐患排查,进一步规范道路设计,加大货车监管执法力度,强化交通部门联合执法,切实做好“五一”假期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在永州长峰儿童医院,朱洪武实地察看医院门诊区域,仔细检查医院住院楼层的消防设备设施及安全出口现状。他强调,医院要始终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汲取国内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合理规划消防、安防区域,全面提升消防应急能力。

朱洪武一行还检查了位于祁冷公路冷水滩区仁山村的湘奥混凝土公司,发现企业存在超载以及塔楼装载数据与出厂过磅数据不一致等问题。朱洪武要求企业要以安全生产为第一责任,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来到冷水滩工业园,朱洪武先后走进智创科技、御洁新材料、曼吉电子、鸿利来箱包制造等企业,实地察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消防设施运行维护、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情况。朱洪武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日常管理和风险防控,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企业生产经营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在金水湾广场,朱洪武重点检查了商场、便捷酒店消防设施等。他强调,商场、酒店等人流密集场所更要强化安全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对存在高空坠物风险的高建筑物要统一造册,立行立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朱洪武在检查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安全生产的自我意识和行动自觉。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问题突出的,坚决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