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总社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6/2020-0034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20-11-11
名称: 喻红秋在安徽调研总社定点扶贫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文号 :    
喻红秋在安徽调研总社定点扶贫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2020-11-11           来源: 总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喻红秋在潜山市走访慰问贫困户

喻红秋在潜山官庄镇坛畈村调研食用菌种植

喻红秋在庐江县调研茶旅融合项目

11月4日—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到安徽省潜山市调研总社定点扶贫情况,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七代会”部署,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开展调研。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会见喻红秋一行并就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行交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董事长侯顺利陪同调研。

潜山市是总社定点扶贫县之一。在潜山,喻红秋深入脱贫攻坚一线,考察总社扶贫干部挂点村官庄镇坛畈村的农家乐、茶厂、食用菌基地、总社援建党员活动室,详细了解总社定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坛畈村的贫困户,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作,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与总社扶贫挂职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慰问交流中,喻红秋勉励同志们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增强为农初心情怀,锻炼过硬本领作风,扎扎实实地为贫困群众做好服务。在潜山供销电商公司线下体验馆、旺民农业社会化服务有限公司、黄铺镇传文瓜蒌合作社示范基地、黄铺基层供销商场、黄铺镇丰泽农机专业合作社,喻红秋详细了解基层社改革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情况,她强调,供销合作社因农而生、因农而兴,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到基层社全覆盖,中心村有综合服务网点,在广大乡村把供销合作社的牌子亮起来,把服务做起来。要利用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载体,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互助合作的合作社文化,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其间,喻红秋还在官庄村、黄铺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考察源潭刷业小镇,了解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产业振兴等情况。

在黄铺村,喻红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喻红秋边听边记边问,与发言代表互动交流。她要求,全系统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要携手努力,不断扩大与潜山市的合作,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要做强县及县以下供销合作社,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努力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庐江县,喻红秋考察了万山镇金丝皇菊扶贫产业园、十里长冲茶园旅游线路和安徽省百佳精品民宿“云里安凹”,详细了解产业带动脱贫攻坚情况、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和茶旅融合发展情况,她强调,供销合作社一定要立足为农服务宗旨,因地制宜发展好当地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在乡村振兴中作出更大贡献。

在合肥市,喻红秋调研了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和安徽省供销集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徽省供销合作社工作汇报。在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喻红秋参观了学校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了学院的专业构成和师资力量,她要求,职业院校要大力培育各类技能型专业人才,加强对学生价值观的培养,保持务实的学风作风,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在安徽省供销合作集团,喻红秋参观了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就成果展示,肯定了辉隆公司在疫情期间保春耕、保供应发挥的作用,她要求,要积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的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链条,加快向农业综合服务商转型,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座谈中,喻红秋与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以及安徽省社交流了改革发展意见。喻红秋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和创新举措;立足全局工作,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体系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做好“供销合作社+”这篇大文章,全面提高为农服务质量和水平;实施重点突破,大力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着力提升联合社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基层社发展质量,不断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引向深入;做强做大社有企业,聚焦主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加强管理防范风险,推动供销合作社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严治社,加强党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调研期间,喻红秋还参观了总社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在合肥市的邻里中心项目,并对邻里中心打造超市化农贸市场的做法表示肯定,她表示,为老百姓服务就是供销合作社该干的事,要做好农贸市场的建设和管理,规范使用供销合作社标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城市居民提供安全放心、便利实惠的服务。

总社相关部局、安徽省供销合作社及合肥市、安庆市、潜山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