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边督边改
(第三批边督边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一轮向永州市转办的群众信访
  • 2018-11-09 18:25
  • 来源: 永州市环境保护局
  • 发布机构:永州市政务中心
  • 【字体: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一轮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第三批    2018112日交办)

第三批转办我市信访件2件,调查核实、处理和整改情况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30000201811010002

永州市万事达锰业有限公司、永州市利丰锰业有限公司、永州市湘闽锰业有限公司、永州市鸿鑫锰业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小高炉未淘汰,在督察组来之前临时停产,原材料、设备厂房都依然保留。环评批复里小高炉为50立方,但实际上为25立方,属于淘汰落后产能的范围,涉嫌批大建小,并且环评报告未经过公众参与。

零陵区

其他污染

永州万事达锰业有限公司927日因技术升级自行停产。永州市零陵利丰冶化有限公司由于行情问题一直未进行生产。永州市湘闽锰业有限责任公司912日自行停产。永州市鸿鑫锰业有限公司628日起至今停产。永州市经信委湖南省淘汰落后产能和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永州市部分富锰渣企业相关问题处理意见的复函》上再次明确将上述企业从省经信委网站公示的落后产能企业名单中移出,且支持以上企业依法依规组织正常生产。四家企业都委托有资质的环评公司编制了环评报告书,书上都有公众参与调查内容和公示照片

属实

已由零陵区科经委牵头,在永州市经信委的现场指导下,对每座高炉进行了测量。经仔细测算,每座高炉均与设计图基本一致,容积应在50立方米以上。

2

D430000201811010021

1、信强炼铁公司表面上为炼铁厂实际上为炼铅厂,排出的工业废气污染空气,附近居民不敢开窗。2、村里有六十多家养猪场,对于水源造成污染,居民日常饮水困难。

蓝山县

大气,

2018112日,蓝山县环保局、县科商粮经信委、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和新圩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到新圩镇株木水村进行走访调查,并通过调阅蓝山县工商登记信息核实,该村及周边没有信强炼铁公司,也没有炼铅厂,只有蓝山县盛世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不属实。2018823日和2018910日,该公司分别委托湖南索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废气进行采样检测,经检测均未超过国家排放标准。
2018
112日,蓝山县畜牧水产局、县水利局、县环保局和新圩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到新圩镇株木水村进行调查核实,发现该村无养猪场。经调查核实,举报情况不属实。
关于“对于水源造成污染,居民日常饮水困难”。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201887日,蓝山县县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村饮用水变黑色、有恶臭气味,全村饮用水受到影响无法饮用。经走访调查和取样监测,该村饮用水取水口小鹅口井、楂梨树下井受到嘉禾县塘村镇清水村养猪场和嘉禾县塘村镇重金属污染环境治理项目影响。2018115日,蓝山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对新圩镇株木水村2个露天井水进行取样,检测结果如下:新株木水村井水pH7.16,氨氮未检出;老株木水村井水pH7.18,氨氮未检出。

属实

2018811日,蓝山县新圩镇株木水村自来水水源已由小鹅口井临时更换至大鹅口井,新圩镇人民政府和株木水村村委向该村提供桶装饮用水,已先行垫付桶装水费用近20万元。
目前,蓝山县水利局和新圩镇已制定供水方案并通过财评,将株木水村饮用水源由大、小鹅口井、楂梨树下井更换至新圩镇毛江水库自来水厂水源,供水管道设施正在按计划施工,预计201811月底前供水管道全部安装到位。
下段工作:(一)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督促企业提高自主守法意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达标运行,保护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二)由县水利局和新圩镇人民政府督促株木水村自来水管道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成自来水管道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