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边督边改
(第二十九批边督边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一轮向永州市转办的群众信访
  • 2018-12-05 22:24
  • 来源: 永州市环境保护局
  • 发布机构:永州市政务中心
  • 【字体: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一轮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第二十九批    20181128日转办)

第二十九批转办我市信访件4件,调查核实、处理和整改情况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30000201811270056

1、祁阳县县城沿江路河长制办公室正对面40米处有湘江排污口。该排污口有十多年了,二十小时排放污水、废水 、臭水。

2
、每天有大量污水、废水 、臭水排入祁阳县县城内祁阳二中旁边和祁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旁边的莲子塘,最后汇入湘江。

3
、县政府广场旁边的永和养老院锅炉夜间烧煤,污染环境。

4
、东江桥旁边的老氮肥厂后面几里路的养老院(国庆节开业的,在城郊结合部)租用冶炼厂的房子,每天下午的四到五点烧煤,浓烟滚滚。

5
、祁阳县三南路口往观音滩镇方向约四到五里路,左边的砖厂(没挂牌子)二十四小时从烟囱排放黑色、白的烟,特别刺鼻。

6
、祁阳县三南路口附近有三个养猪场,废水随意排放,异味刺鼻,臭气熏天。

永州市祁阳县

大气,

    1127日至122日,祁阳县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环保局、县国土局、县安监局、县畜牧局、浯溪办事处、茅竹镇政府等单位相关人员到现场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问题16属实,问题2345不属实。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问题1:经核实,群众投诉反映的排污口是提防工程排渍站排渍口,建成于2003年,2016年水利局按照省市安排进行排污口登记核查时,登记为排污口,后经长江委、水利厅和市水利局领导现场核定,该处不是排污口为城市排渍口,现场检查时,排污口正在排放废水。
   
问题2:县城建投牵头组织检查莲子塘,两个塘都在沿岸建设了污水专用管网,污水通过专用管网接入市政主干管网,未见污水、废水 、臭水排入。
   
问题3:县环保局牵头检查永和养老院,未发现锅炉设施和燃用燃煤的设施,也未发现燃煤堆放场地,食堂炒菜的炉灶以生物质柴油为燃料。
   
问题4:经核实,群众投诉反映的的养老院是永康养老院,食堂煮饭用的是电饭煲,炒菜使用罐装液化气为燃料,所用热水均由电热水器提供,现场未见有锅炉和燃煤堆放。
  
问题5:群众投诉反映的砖厂是祁阳县明伟建材厂,国土局牵头组织对该砖厂现场检查,该砖厂建有脱硫除尘塔,使用双碱法脱硫,处理后烟气经15米烟筒高空排放,检查时正在生产,烟囱排放的废气为白色,并无刺激气味。20186月的监测报告显示污染物排放达标。
   
问题6:经核实,三个养猪场分别是唐爱民养殖场、龚祥柏养殖场和李保松、罗本武共同租赁的养殖场,畜牧局牵头组织对三个养猪场进行检查,三个养猪场都离居民区较近,实行干清粪,未建相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养殖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鱼塘、附近农田。

属实

处理情况:问题1:请设计院出整治施工方案,组织专家论证,确定施工方案后,12月组织实施。问题6:针对祁阳县茅竹镇大塘村龚祥柏、罗本武、李保松、唐爱民三个养猪场的环境违法行为,祁阳县环保局已分别下达了《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责令三个养猪场于20181215日停止使用,停止排污。
整改情况:
排污口整治施工方案正在规划设计中。

2

D430000201811270025

尸衣村桥刘组有一个砖厂(唐虎为老板之一)无合法手续,无环保设施,工业废气直排,气味扰民;工业废水直排,污染水源;工业噪音扰民。

永州市零陵区

大气,,噪音

经区国土局、零陵区环保局、接履桥街道调查核实:1、零陵区农合砖厂安装了布袋除尘设备及脱硫除尘设施、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等,产生的废气收集后,经脱硫除尘处理后排放,“砖厂无合法手续,无环保设施,工业废气直排,气味扰民”问题不属实。2、砖厂的工艺废水按照环评要求循环利用不外排,“工业废水直排,污染水源”问题不属实。经实地核查及走访周边常住居民,砖厂在生产时并没有声音影响其正常的生活,“工业噪声扰民”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处理情况:相关职能部门与街道工作人员对周边群众进行了宣传解释工作。整改情况:无

3

D430000201811270013

普华小区旁边老土人家饭店,油烟排放口对着小区并装得很低,油烟扰民。

永州市东安县

大气

   20181129日,经县城管局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老土人家饭店酒家于20152月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从现场看该店油烟处理比较到位,使用近三年来该油烟排放口比较干净。

处理和整改情况:老土人家饭店负责人自愿安装油烟排放管道(安装管道接到楼顶排放),但老土人家饭店楼上居民不允许安装排烟管道,现正在沟通当中。

4

X430000201811270035

三湘电化厂工业废水偷排。现提供偷排路径供参考:工业废水首先排入母液池,再排入淡水池,最后通过化粪池将工业废水排入江中。

永州市零陵区

经朝阳街道办事处、氹底乡人民政府、零陵区菱角塘镇政府、零陵区科经委、零陵区环境保护局等部门调查核实,此交办件与第十六批X430000201811140039交办件重复,举报情况不属实。经调查人员仔细查看,该公司母液池的溶液是导入制液工序进行循环利用的,不存在母液池的溶液通过淡水池和化粪池排入江中的现象。该公司办理了相关环保手续,建设了水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工业废水不外排。

不属实

处理情况:无    整改情况: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