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业园区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创建“五好”园区大比武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    
永州市创建“五好”园区大比武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3-09           来源: 红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赴部分县市区观摩园区和产业项目建设现场后,3月8日上午,永州市创建“五好”园区大比武工作推进会在冷水滩召开。市委书记朱洪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铆足“比”的劲头、树牢“学”的意识、激发“赶”的动力、增强“超”的追求,扎实做好创建“五好”园区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润仑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主持会议。市领导谢景林、刘厚、何恩广、祝云武、张建坤、刘玲军、李旦梅、刘卫华、蒋良铁出席。


    朱洪武指出,通过近两年来的努力,全市“五好”园区创建呈现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园区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育新的良好势头,面临难得机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瓶颈。回头看,有信心、有底气;横向比,有差距、有短板;向前走,有空间、有机遇。
    朱洪武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奋力稳增长、全力拼经济、着力抓落实的奋进之年。全市上下要凝聚“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用心用力抓,抓产业必须突出抓工业,抓工业的主战场在园区,园区发展的主体是企业,园区发展的生命线是营商环境”的共识,奋力拼出产业发展“新高地”、园区发展高质量。
朱洪武强调,产业是根基,要奋力拼出园区发展新局面。坚持把发展产业当使命,紧抓重点产业、招商引资、企业培育,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项目是抓手,要奋力拼出园区建设新热潮。坚持抓项目建设像拼命,谋项目、争项目、建项目,以项目看实绩、比高低、论英雄。平台是载体,要奋力拼出园区提质新成效。产业的发展、项目的落地、人才的招引,关键在于平台的支撑,要高质量打造创新平台、高标准建设功能平台、高效率链接金融平台。环境是招牌,要奋力拼出园区竞争新优势。坚持视营商环境如生命,坚持对标一流、说到做到、亲清并举,努力把营商环境打造成永州的核心竞争力。作风是保障,要奋力拼出园区创建新气象。以永不懈怠、永不止步的精神状态和勇挑重任、勇往直前的干事姿态,把责任扛起来、导向树起来、督查严起来,奋力开创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润仑说,近年来永州高度重视“五好”园区创建等工作,去年主要指标完成出色,政务营商环境向好,产业集群效应初显,真抓实干成效显著,希望永州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持续深化园区改革,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领域大胆改革创新。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永州经开区党委第一书记何恩广通报了2022年全市创建“五好”园区工作情况。江华瑶族自治县、祁阳市就创建“五好”园区作典型发言,江永县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