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3-057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11-06
名称: 永州市第一中学举行建校120周年校庆大会
文号 :    
永州市第一中学举行建校120周年校庆大会
2023-11-06           来源: 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第一中学举行建校120周年校庆大会

朱洪武讲话 陈爱林主持


培根铸魂,启智润心,11月5日上午,永州市第一中学举行建校120周年校庆大会,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出席并讲话。市领导侯文、刘玲军、李农妹、肖质彬、蒋井泉及知名校友周华松、盛剑明、张蕾等在主席台就座,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天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湖南科技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潇湘技师学院等学校代表参加。


朱洪武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实施“向日葵”工程,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树立正确“三观”;要牢牢把握提升质量的永恒主题,聚焦提升教学效率、教学质量、教学管理,持续推动“双减”政策落实,不断调整优化教学方式,促进学生个性化、多样化发展;要牢牢把握教育队伍的重要基石,不断完善教师培训体系,强化教师待遇保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全方位教师发展保障体系,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牢牢把握教育公平的价值追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构建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优质特色、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的教育格局,推动职业教育紧跟产业需求发展,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化均等化,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群体之间的差距,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高水平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朱洪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永州一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永州一中以120周年校庆为起点,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勇当全市教育教学改革先锋,聚力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三湘名校。广大教师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努力为每一个孩子点亮智慧人生,培养造就更多可担大任的栋梁之才;莘莘学子要志存高远,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校友要当好家乡建设的主力军、家乡发展的宣传员,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以赤诚之心回报桑梓、奉献社会。

陈爱林在主持时指出,永州一中过往历程无上荣光,新的征途无限希望。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生只为一事来,努力践行“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标准和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打造百年名校知名品牌,秉持教育初心,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上探索创新,打造特色亮点,在教学质量上更上一层楼,把学校建成名师荟萃、学子向往、活力迸发的求学沃土、成才摇篮。要充分发挥好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在教育教学上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对口帮扶、推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合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柴世钦表示,近年来,永州一中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以先进的办学特色和一流的教育质量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期望永州一中以建校120周年为新起点,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发挥好百年名校示范带动作用,为学生适应社会需要和未来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培养更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所需,可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才。

庆祝仪式上还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和优秀师生颁奖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