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0-005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10-28
名称: 宁远:开展“情暖空巢•亲情陪伴”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文号 :    
宁远:开展“情暖空巢•亲情陪伴”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28           来源: 宁远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23日上午,宁远县组织县义工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到福利中心开展“情暖空巢•亲情陪伴”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宁远县委副书记黄永英,副县长邓小英,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老年大学、县中心幼儿园、舜陵街道莲花社区立新文艺队向老人们进行才艺展示,开展亲情陪伴。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陪老人们聊天、话家常,并为老人进行义诊、义剪。在体检时,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进量身高、测体重、抽血、询问病史等,把体检相关信息及时告知他们,并为老年人解答日常生活中关于健康问题的疑惑。社工为老人剪指甲、梳头、整理卫生等,为这些身体不便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他们还耐心地和老人沟通,倾听他们讲述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分享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高生活质量建言献策。

随后,副县长邓小英陪同县委副书记黄永英还看望了福利中心院内几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赠送了八宝粥、水果、毛巾等生活用品。黄永英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合力攻坚,加大“一老一小”工作的推进力度,给予空巢老人“子女”般的爱心陪伴,让留守儿童摆脱孤独寂寞,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会在柏家坪、水市、太平、冷水等乡镇敬老院持续开展,激励更多的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参与到社区治理的社会实践中去,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郭纯树、郑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