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261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10-13
名称: 蓝山:石头山上种脐橙 荒山变“绿色银行”
文号 :    
蓝山:石头山上种脐橙 荒山变“绿色银行”
2020-10-13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深秋时节,蓝山县太平圩镇桐木林村600亩早熟纽荷尔脐橙迎来首个丰收季,果农们纷纷组织劳力上山集中采摘下树,吸引不少外地客商带车入园采购。

这里曾是村里的荒石山,但土壤里的矿物质十分丰富。早些年,村民们组织机械开垦,在石头缝里种下近20万株纽荷尔、皇帝柑、红美人等水果苗,开垦出3600亩橙子和柑子种植基地,把荒石山变成一座“绿色银行”。

种植户在种植管理上只施有机肥,不打除草剂,采用喷灌技术浇水保湿,种出来的纽荷尔皮薄肉满汁多甜度高,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基地600亩纽荷尔脐橙去年开始挂果,今年迎来首个丰收季,大个的超过1斤2两到1斤半,最小的也超过半斤,大部分在1斤左右,单株产量60斤以上,总产量超过150万斤,采摘期长达1个半月,现在早采上市的脐橙基地批发价达到2.8元一斤。

从10月10日开园采摘以来,水果客商每天从基地采购2万斤到4万斤鲜果发往长沙市场,让基地水果实现产销两旺。(通讯员 孟江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