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边督边改情况
宁远党建推进扫黑除恶
  • 2019-04-22 09:0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念) 宁远县委组织部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作为提升基层组织力的实践“考场”,坚持边扫、边治、边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发展。

支部引领党员。全县2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建立党(工)委、支部、党小组“三位一体”的扫黑除恶工作小组;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村民委员会等,将扫黑除恶行动落实到每一位党员,激活“神经末梢”。1271个基层党支部上下联动,通过上党课、“村村响”、滚动LED屏、微信群等,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背景、内容、意义,在全县唱响扫黑除恶的主旋律。截至目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讲座80余场,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1000多次,覆盖群众3万多人。

党员带动群众。1万多名党员干部踊跃行动,积极参与党员承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比忠诚、比实干、比贡献,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80余支党员小分队走村入户、入企、入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张贴举报公告,并同步开展扫黑除恶问卷调查,了解社情民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不正之风。全县410个行政村自发将扫黑除恶写入村规民约,旗帜鲜明地反对黑恶势力,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上升。

群众推动大局。开展“三进”活动,将扫黑除恶工作推进到村、到组、到人,确保 “家喻户晓”和“人人参与”,形成“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选派42名第一书记扎根驻营20个软弱涣散村和20个后进村,全力指导工作。对1000多名村干部进行全面“体检”,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县被停职或免职的村干部54人;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双专班”“两个一律”,目前,立案查处干部3起3人;打掉恶势力团伙5个,终结审理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起,正在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起,刑拘犯罪嫌疑人3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