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边督边改情况
江华: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战争
  • 2019-04-17 11:4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尹世禄) “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坚决打击利用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的‘村霸乡霸’”4月11日,江华瑶族自治县10余万手机用户同时接收到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推送的扫黑除恶宣传短信。这是该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群众认清黑恶势力,主动检举揭发的一个缩影。

为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江华县委召开专题会议,下发有关文件通知,在312个村利用“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扫黑除恶音频内容,在16个乡镇的集镇主要路段、进出口、人员集中的场所悬挂扫黑除恶标语,在县直各单位、县城各主要街道、公园、商场、广场、中小学校、旅游景点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扫黑除恶公益广告,在江华电视台、江华手机报、江华新闻网、江华政府网、江华发布、江华党建、平安江华、瑶都清风等媒体上开辟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栏,公布举报电话,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与政法机关密切协作配合,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重大案件会商、同步查办等工作机制,将扫黑除恶与深挖腐败问题结合起来,与清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结合起来,立足岗位特点,发挥职能优势,坚决做到“一案三查”,不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更要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土壤,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深挖彻查每一个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问题线索,做到不遗漏一个问题,不遗留一条线索,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和受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15条,立案7件,处理7人,查处涉恶“保护伞”问题3件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