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边督边改情况
冷水滩: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筑牢全面从严治党防火墙
  • 2019-10-18 11:5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林)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来,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三个优先”,即“重点问题优先查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办案力量优先调配”,深挖严查“保护伞”,建立健全了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案件查处联动等五大工作机制,有力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提高站位,用好指挥棒。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推进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同部署同推进,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绩效考核重要内容。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不定期对全区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和全区各单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传导压力,督促进度,确保全区纪检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工作重心向扫黑除恶聚焦,工作力量向“打伞破网”汇聚。

宣传引导,汇聚正能量。建立宣传发动机制,充分利用《冷水滩新闻网》、《红网手机报》(彩信)、《冷水滩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集中宣传省、市、区纪委监委机关扫黑除恶的行动部署和有关要求,多次召开各类会议,对扫黑除恶,严惩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工作进行反复强调、经常提醒、反复宣传。召开警示教育现场会和涉黑涉恶或者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典型案例,警钟长鸣、教育常在,形成高压震慑,汇聚正能量。截至目前,共发送短信2762余条、手机彩信1367条、电子显示屏播放582条次,公布举报投诉电话37个。

线索摸排,下好先手棋。建立线索摸排机制,公布举报电话、手机短信举报平台等多种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进行举报。结合巡察工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广泛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定期组织委机关及乡镇街道纪(工)委的工作人员深入村组、走进田间地头,鼓励和发动村民对身边的“村霸”、宗族恶势力等问题主动检举。建立《冷水滩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对问题线索实行分类登记、动态管理、销号办理和跟踪督办制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0件。

双向协同,打好主动仗。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会同政法机关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对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职能,主动加强与政法机关的配合协作,要求政法机关和纪委监委系统发现涉黑涉恶问题必须在三个工作日内移送相关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形成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与公检法等职能部门互送扫黑除恶问题线索30条次,其中向区扫黑办移交问题线索4条。

片区联动,发挥威慑力。构建案件查处联动机制,结合“6大片区”管理机制,积极统筹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和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的办案资源和工作力量,强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优先查办,主动协调公安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形成严查严打的强大攻势,确保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0件,已办结47件,立案10人(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1人,其它9人),组织处理15人,党纪处分7人,移送司法2人,在全社会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强大的攻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