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汇报会
  • 2019-04-09 10:0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 4月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7小组下沉我市,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下午,我市召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汇报会,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专职党务干部、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7小组组长吴毛旦表明了督导要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段工作和今后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主持会议。

严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就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了汇报,客观总结前段工作情况,明确下步工作重点,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以“零容忍、处立决”的态度,全力打赢这场硬仗;注重依法严惩,集中力量攻坚,健全完善联席会议、重大案件会商、法检提前介入等制度,推动政法各部门在涉黑涉恶案件中联动发力;坚持深挖彻查,建立线索双向移送、案情双向通报、调查双向介入、结果双向反馈机制,强力打“伞”破“网”;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把专项斗争与系统治理结合起来,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有效强化了基层组织建设。

严华在汇报中指出,全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论述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扫黑除恶工作重点,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永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坚决履行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突出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督导配合;突出依法严惩,进一步健全机制,规范司法执法行为,提高办案时效和证据质量,组织专门力量抓好线索的核查,提升打击效果;突出深挖彻查,建立同步办案机制,确保纪法衔接,大力摧“网”打“伞”;突出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源头防范和宣传发动,打好人民战争。

中央第16督导组第7小组全体成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贺文,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高建华,市政协主席蒋善生以及市委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扫黑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