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祁阳县环保局组织开展饮用水源地联合执法行动
  • 2018-04-09 09:2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拆除水源地周边违规企业 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祁阳县环保局组织开展饮用水源地联合执法行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改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48日上午7时,县环保局牵头,组织县科经委、县住建局、县电力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对新埠头水厂取水口上游2.6公里处废品回收站进行联合执法行动。

该废品回收站位于二级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根据《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第十八条、十九条之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六十六条之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责令拆除或者关闭。由于历史原因,该废品回收站上存在违法构筑物和废品回收物,对水源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前期,县环保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向该废品回收站下达了责令停止排污和关闭的通知,并要求其拆除机械设备等生产设施,切断供水供电,清运遗留在现场的产品和原材料,清理厂区及周边环境。

由于该站整治力度未达到预期效果,影响了全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进度,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县环保局牵头组织了联合执法行动,对废品回收站进行强制拆除。本次联合执法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强制拆除生产设备控制台2个,废品堆放厂棚3个,面积达700平方米,装运各类废品近300余吨。联合执法行动结束后,县环保局将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废品回收站进行清理并将实施“复绿”行动,将被破坏的土地重新种上绿树。

下步,县环保局将结合日常督查督办情况,继续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及时发现存在的环境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全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