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新田县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 2018-04-16 09:2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8415日下午,新田县召开了全县饮用水源保护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主持,县环保、水利、交通、海事、食药工质监、林业、公安、住建、国土、畜牧、文旅委、金陵镇政府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环保局局长贺朝群首先传达了省市关于县级以上饮用水源保护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要求和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接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对前段我县金陵水库饮用水源地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了交办。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务必做到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台账,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

会后,王名扬带队对金陵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进行了现场巡查,并将问题整改任务现场进行交办。他要求,环保局牵头、金陵镇政府具体负责对金陵镇污水处理厂和提升泵站进行提质改造;水利局牵头组建一支执法队伍对饮用水源保护区进行巡查;金陵水库管理所负责聘请一名巡查保洁员对一级保护区一坝进行日常巡查、保洁;环保局负责在一级保护区内增设一块醒目的水源保护区的标示牌;水利局负责下兰冲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达标排放;海事局负责对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的船舶码头合理选址,杜绝一级保护区内的一切游船活动。同时,各相关单位在4月底前要完成所有整改任务,6月底前完成污水处理厂和提升泵站的提质改造,确保我县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改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新田县环保局  谢其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