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永州提升部门执行力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 2019-01-12 11:10
  • 来源: 永州广电
  • 发布机构:永州市政务中心
  • 【字体:   

永州广电消息:(记者 何江琛 蒋慧) 为确保永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到实处,市政府将2018年作为政府工作部门“执行力提升年”。各部门、单位以提升干部职工执行力为抓手,改进工作作风、精简办事流程、强化精细化管理,优化政务环境。

2018年初,市政府部署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双十条”规定出台以后,市政府办公室立即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结合实际,迅速出台了执行力办公室提升执行力十条实施细则。

市政府办公室文秘科科长 蒋辉:第一是安排部署,突出一个“早”字,第二个方面就是工作措施,突出一个“准”字。 第三个方面就是我们的精细化管理,突出一个“优”字。第四个方面就是活动成效,突出一个“实”字。

杨伟燕在市商粮局工作了近十年,她深切感受到了执行力考核前后的变化,科室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科室各项工作也得到了有效的落实。

市商务和粮食局电子商务科科长 杨伟燕:现在我们每个月工作谋划中的每一项具体工作都做到了定思路,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节点,感觉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重点更加明确,工作效率也明显提高。

市商务和粮食局机关党办工作人员 张建立:通过六个一的考核模式,我觉得各项工作进一步去标准化、模块化、流程化 (我的)工作的协调能力,服务能力,特别是快速反应能力有了大大的提升。

2018年,永州市水果蔬菜出口基地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还荣获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市州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优秀市州,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狠抓执行力建设和落实精细化管理。

市商务和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 邓群:我们突出抓好了四化 即工作任务的指标化 工作指标的责任化 工作责任的精细化 以及精细管理的考核化 激发了各个层面的干部在狠抓落实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各个细节当中积极的作为与快速的成长。

市住建局是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最多最集中的部门。近年来,市住建局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由原来的54项缩减到25项,并且在市直单位率先建设了一站式工作平台、无纸化会议室和移动办公平台,从规划审批至竣工验收备案,全部通过内网办理。

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 彭晓东:我们将重点在并联审批和“互联网+政府服务”两个方面下功夫,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认真做好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让项目报批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