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方位创新机制 全链条服务项目
  • 2019-01-10 10:52
  • 来源: 永州广电
  • 发布机构:永州市政务中心
  • 【字体:   

永州广电消息:(记者:何江琛 蒋慧) 2018年,永州市推动项目建设联动机制改革,着力解决影响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各单位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建立了配套制度,有力推进了全市“六大战役”和“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

永州大道综合管廊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由于战线长、工期紧,存在着资源组织与协调难度大等问题,同时部分区域复杂地质情况及管线分布也在一定程度带来了施工困难。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加强与施工单位的协调,拿出了具体方案,并细分工作任务,解决了项目建设资金、道路交通疏解、各参建单位的交叉施工协调等问题。目前,管廊主体结构以及回填已基本完工,正大面积进行沥青摊铺。

永州大道综合管廊项目工区经理 曾华业:我觉得政府这几年在提升执行力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首先是勇于担当,遇到问题不回避,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同时着眼大局,各部门的配合衔接。

市经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胡勇刚:通过攻坚克难,抢抓进度,永州大道综合管廊、永州幼师高专等项目进展顺利。

部门之间的有序协调和高效配合是项目快速推进的根本保障。针对项目建设中普遍反映的前期手续办理慢、征地拆迁慢、杆线迁移慢、资金审查结算慢及建设阻工等突出问题,市发改委、市国土资源局、市房产局、市经信委等主要牵头单位全权负责项目建设各个阶段的调度协调,相关责任单位积极配合。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调度制度,确保高效决策与工作同步;建立了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机制,采取“一家牵头、提前介入、统筹协调、一窗(网)受理、一次告知、同步审查、分类审批、限时办结”的模式,并且做到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加快了重点项目建设的进展。

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基建负责人 邓三元:我们这个项目在办理手续的过程当中,特别是在发改委立项的过程中,他们对我们的这个项目非常支持。两次到我们这里来现场办公。给我们出主意。流程尽可能的简化。

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市“六大战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84.73亿元,占年计划的96.1%。截至10月底,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3.54亿元,占年计划的104.93%,完成投资排全省第一位。

市优化办主任 柏雄文:我们主要通过建章立制 画好部门配合的同心圆,解决部门之间相互扯皮,各自为政的问题。建好项目审批的快车道,解决项目审批程序繁杂,互为牵制的问题,唱好矛盾调处大合唱,解决征地拆迁难、杆线迁移难、阻工协调难的问题,打好压实责任组和曲解决干部责任不上肩、工作不上心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