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东安川岩乡“周周清”助推执行力+
  • 2019-04-01 16:3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军华)“乡党委制定的‘周周清、月月结’工作制度太好了,现在村班子成员做事自觉多了,到村部上班也正常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遇到突击检查再也不用加班了。”3月29日,东安县川岩乡禾市村支书蒋五金如是说。

据悉,川岩乡党委为加强村干部班子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村干部执行力,在村务监督月例会的基础上推行“周周清”制度,即将村务监督月例会上确定的重点工作,按时间节点落实到每周,工作任务落细到每个村干部头上,乡纪委按照确定的工作任务每周进行考核打分。该制度要求各村干部每周一集中在村级活动中心召开例会,村支书与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检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安排布署本周工作任务,用“周周清、月月结”工作制度将岗固人,用事定人,村干部脱岗缺位现象成为历史。

“现在我们群众办事方便多了,随时到村办公楼就能见到村干部,办事、盖章再也不用多走冤枉路了,办事效率比以前高多了。”该乡岭芝村村民雷松林对来村里督查的纪委书记笑着说道。

乡纪委为将“周周清、月月结”工作制度落实落细落地,采取到村现场督查和视频抽查等方式开展督促检查村干部在岗在位值班轮班情况,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追责、处置执行力不强、缺岗缺位等村干部10余人次,形成了震慑,切实转变了村干部工作作风。

“用纪律、制度管人真好,他们再也不用我追着喊着村干部去村委上班了,大家都8点之前就到了村部,‘周周清’使村干部人人头上有了考核任务,做事也自觉了,你们的‘周周清’、‘月月结’制度真是太好了,我们村干部工作作风大大的转变了,执行力大大地提高了,群众办事大大的方便了,真好!”川岩村支书周正生笑呵呵地对乡纪委的同志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