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一期)
  • 2018-03-09 11:3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活动前期筹备凝聚广泛共识 体现高质高效

市政府全会动员部署“执行力提升年”活动

●市政府出台十项改革 打造“双十条”组合拳

市政府执行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挂牌成立

 

 

活动前期筹备凝聚广泛共识 体现高质高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对在全市政府系统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指示,市政府办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深入调研,有力有效的做好了“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的各项前期筹备工作。

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1月中旬,市政府办组成专门调研小组,到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永州经开区、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城投公司、市经投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就全市政府系统“执行力提升年”活动进行专题调研,并召集具有行政审批权的16个市政府工作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解相关单位对市政府办以及市政府系统当前在执行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典型案例,以及下步的改进措施,共收集问题117个,意见建议103条。

率先出台方案,争当部门表率。市政府办积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全面组织办公室各科室和归口管理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求每个科室找出35个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针对问题,着重从制度层面,精准制定具体管用、易操作、好落实、可量化的对策措施以及保障落实机制,先后3次召集各科室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经市长审阅肯定后,率先出台“执行力提升年”活动方案,并作为蓝本印发给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和直属机构参考。

精心组织评审,严把质量关口。市政府办于124日和30日先后组织开展联合评审会议,邀请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城投公司、市经投公司、永州经开区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组成联合评审小组,对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和直属机构,以及具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市直和中央、省驻永有关单位起草的“执行力提升年”活动方案进行了认真评审,并将评审意见及时反馈有关单位,要求根据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增强了各单位活动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起草十条规定,明确活动内容。根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的要求,市政府办在前期调查研究和广泛听取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起草《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条规定(试行)》,针对当前市政府工作部门在执行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十个方面作了具体规定。

 

市政府全会动员部署“执行力提升年”活动 

26日,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贺文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作了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副市长刘新良、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李旦梅、贺辉,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出席,市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中央、省驻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应云对市政府工作部门集中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进行了积极动员、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贺文在会上宣读《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条规定(试行)》,公布严明政令规矩、严肃会议纪律、严治空文旅行、严防签批划圈、严查推诿扯皮、严管办事拖拉、严把审批流程、严禁傲慢服务、严惩索拿卡要、严控考核评“十条规定”,成立市政府执行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陈宇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的日常工作。

会议认为,在市政府工作部门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意义重大。政府处在执行的最前沿、落实的第一线,执行力强不强,事关全市发展全局。市政府决定在各工作部门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目的就是引领各部门树立忠诚执行、精准执行、高效执行的鲜明导向,锻造全市政府机关全新形象,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指出,执行力就是发展力、就是竞争力、就是凝聚力,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保障。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打赢“六大战役”、抓好“四个提升”,实现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最关键的就是抓执行。执行能力强,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执行能力弱,一切都无从谈起。

会议强调,市政府办对当前市政府工作部门在执行力方面归纳总结出来的政令不畅、规矩不严、办事拖拉、效率不高等十个问题,既有共性的,也有个性的,但都是实实在在的,是当前最为突出、亟需解决的,这些问题不解决,必然影响工作的推进,贻误永州的发展。解决之道,唯有在执行力建设上狠下决心,重拳出击,背水一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部门要认真领会、落实和践行好提升执行力的十条规定,对执行力强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和一定的奖励;对执行力强的干部,积极向组织推荐给予重用;对执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问责,坚决惩戒一些不执行、慢执行、乱执行的负面行为,查处通报一批政令不畅、执行不力的典型案例,处理结果要点名道姓的公开曝光。要强化容错纠错导向,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为廉洁奉公者撑腰,消除干部“做得越多、过错越多”和“怕担责、不敢为”的顾虑,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广阔空间。

会议还要求,抓紧制定出台《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项改革》,与十条规定形成“双十条”。

 

市政府出台十项改革 打造“双十条”组合拳 

223日,永州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印发<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项改革(暂行)>的通知》(永政发〔20182号),实施行政审批归口管理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政务公开方式改革、项目建设联动机制改革、“并联审批”工作机制改革、“放管服”深化改革、工作精细化管理改革、政府系统无纸化办公改革、重点工作督查机制改革、量化考核改革等,作为“十条规定”的配套措施,形成“双十条”,打造市政府系统“执行力提升年”活动工作举措组合拳。

226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执行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应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对市政府系统执行力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再强调,对市政府执行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设、市直部门落实“十条规定”实施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对“十项改革”作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十项改革”具体方案要紧扣时间节点,抓紧调查研究,精心谋划起草,按时制定出台,有效组织实施。

 

市政府执行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挂牌成立  

226日,永州市人民政府执行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政府办公大楼5楼正式挂牌成立。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执行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宇荣,召集市政府办调研员、市政府执行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唐永华,以及抽调的6名同志召开见面会,要求各位同志加强学习,吃透“双十条”精神;转变角色,迅速适应工作岗位,立即让办公室运转起来,加快推进当前紧要的工作,确保执行力提升年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