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长沙全面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 办事将只找“一个窗”
  • 2019-09-23 09:53
  • 来源: 长沙晚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记者9月19日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长沙全面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预计9月底“网上办”“一次办”比例在95%以上。今年12月31日前,全面打通省市级业务系统,建成完善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网上预约免去排队烦恼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晚报大道的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民周波刚买了一套二手房,正在办理更名过户。“一直以为房产过户很麻烦,没想到在网上预约办理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流程这么清晰,每一步办理都有指定区域,并有工作人员服务,真是省心省力。”周波告诉记者。据悉,为减少市民办件时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网上预约、短信提醒、快递送证等便民服务举措,大大减少办理时间,实现“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同时,针对过去二手房过户通宵排队等号的情况,该中心推出网上预约服务,市民可网上预约办理时间,而不用再到现场排队。

下午3时,市民罗杰来到芙蓉区政务中心的“一件事一次办”体验窗口递交材料,他准备开一家特色书店。仅仅过了两个小时,下午5时,他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截至目前,长沙企业开办的平均时间已压缩至1.86个工作日。

实现市级1150个事项一网通办

据悉,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全市各级相关部门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将原市、区两级30828项政务服务事项统一规范为目前的6065项,形成了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一张表”。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统筹推进“3545改革”。全新的“一网通办”平台已推出省政府首批10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完成了100件事在市直和内五区的配置上线试运行,实现市级1150个事项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一网通办。

改革后,“100件事”市本级办理环节由原来的的851个减少到251个,减少71.2%;办事材料从1201份减少到721份,减少40%;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478.5个工作日减少到684.5个工作日,减少53.7%;跑动次数由原来的268次减少到71次,减少73.5%。

大数据实时监测政务服务事项

接下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推进并联审批套餐服务,对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等实施联动办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统一办事指南、申报材料等。力争在9月30日前,实现网上政务服务“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100件事“一件事一次办”形成长沙特色。 加快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办事大厅融合,探索推行任意“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实行无差别受理,力争企业群众办事只找“一个窗”。在今年10月底前70%以上政务服务实现分类“一窗受理”,优化帮代办服务、自助服务等功能,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对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严格落实“只进一个厅”。建立健全“互联网+监管”机制,落实电子红黄牌监察和“好差评”工作制度,通过大数据实时监测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办件、业务、用户、群众评价满意度等情况,做到线上全覆盖、线下全联通、数据全汇聚、结果全公开。(彭玮蔚 阮紫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