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湖南永州:抓实政务服务 打造“四办”服务模式
  • 2021-11-26 10:57
  • 来源: 人民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人民网长沙11月10日电 近日,湖南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帮代办专员成城,接到永州国际农产品智慧冷链物流商贸中心项目负责人提出变更营业执照注册资金的申请,她当即将办理变更登记所需流程及相关资料反馈给项目负责人,并指导经办人准备好相关材料,陪同前往市监窗口办理手续,不到30分钟就帮助企业成功办结并拿到了营业执照,比法定时限提速95%以上。这是永州市为重大项目提供“全程办、代您办、陪您办、指导办”帮代办政务管家式服务的真实写照。

今年来,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不断创新服务理念,结合“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开展“四全四统四办”帮代办服务,开拓服务新境界,持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为全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新贡献。

以“全市域普及、全事项覆盖、全流程服务、全链条优化”为目标,永州市帮代办服务涵盖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秉持“零距离上门办、零烦恼全程办”理念,为所有企业和个人提供的帮代办服务贯穿从事项受理到办结的全流程。根据服务对象类型,精细梳理审批链条上的所有事项,倒排时间表,为服务对象量身定制个性化审批流程和时间节点,压缩审批办证时限。截至10月底,全市共为4000余个项目(企业)提供帮代办服务超过2万次,受理帮代办事项超过12000项,事项办结比原承诺期限平均提速超过65%。

通过统一推进,统筹调度,目前,永州市帮代办工作已普及到全市14个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12个园区、182个乡镇、3305个村(社区),覆盖1720个事项,共有项目跟踪、帮代办窗口、导引导办、基层帮代办等从业人员3500余名。永州市配置在乡镇、村的基层帮代办人员共办理事项超50万件,其中“直办”事项42万余件,代办事项近9万件。

通过精准定位服务需求,让群众跑腿更少、办事更快,永州市打造“四办”服务模式,即全程办、代您办、陪您办、指导办,通过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组建的帮代办服务队伍,有效杜绝中介无序揽客、拉客现象,消除群众对政务服务中心误解,营造规范有序、高效便捷、廉洁奉公的政务服务环境。这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实现产业强市开新局的创新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马有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