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行动
分享到:
祁阳创新政务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 2021-12-15 09: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伍迎宾)今年以来,祁阳市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推行政务服务方式,精准服务企业群众需求,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办理政务事项的满意度、获得感。

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强力推行“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市直单位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市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共有38个市直单位、244名工作人员、2593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集中办理,做到“应进尽进”,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解决了办事多头跑的问题,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办理,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

创新推行政务办件模式。根据群众办事需求,大力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综合窗口统一出件”的服务模式,设立“一件事一次办”“帮代办”“工程项目审批”等政务综合窗口,实现了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协同办理,推动业务量大、专业性强的不动产、公积金、税务、医保等部门设立单位综合窗口,对本单位业务实行一窗受理,实现了企业群众办事“一窗受理、一张表单、一次办结”。今年共受理各类政务事项办件49.3万件,其中政务大厅受理11.1万件,网上受理38.2万件,实时办结率99.96%,免费邮寄政务办件1600余件。

全面提高政务网办能力。开展政务服务事项“三化”攻坚行动,组织市直单位梳理填报、发布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57350项,填报、发布率、网办率均为100%,其中,网上可办事项57350项、网办率100%,三级深度以上事项57243项,网办率99.8%。加大我的永州App、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推广力度,充分发挥政务大厅阵地作用,帮代办专员现场指导帮助企业群众进行网办,持续推进政务事项网上办、指尖办。今年全市三级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政务办件76.2万件,城乡网格化平台累计办件98.3万件,办结率100%。“我的永州App”推广注册28万余人,“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注册13.2万人,累计办理“一件事一次办”办件约140万件。同时积极探索与省外县区事项通办,已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肇庆市广宁县进行了衔接沟通,建立跨省通办合作机制,“跨域通办”累计办件25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