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典型案例
分享到:
祁阳县快速破获一起命案
  • 2017-02-23 10:3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9月4日上午9时07分,祁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三口塘镇里塘村三组发生一起命案,现场发现三具尸体。接到报警后,祁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按照《重大刑事警情处置流程和标准》的要求:一是通知辖区派出所立即赶往案发地保护现场,了解情况;二是通知刑侦大队立即赶到现场勘查现场,开展侦查;三是将相关情况向局值班领导和主要领导进行了报告。四是根据领导指示将警情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进行了报告。

市公安局获知情况后高度重视,在省委党校学习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当即指示:一是市公安局、祁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侦破该案;二是市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秦建彪、分管网技工作的副局长雷顺华要立即带领刑侦、网技侦查员及技术人员赶赴祁阳县指导并参与案件侦破;三是市局政治部、网技支队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全力做好舆情引导和处置工作;四是请祁阳县做好死者善后及家属思想工作,确保祁阳县社会稳定;五是抓好信息报送工作,进展情况随时上报。根据刘新良副市长的指示,副局长秦建彪、雷顺华当即带领刑侦、网技侦查员及技术人员赶赴祁阳县。祁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志标获知案情后也立即带领相关警种、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市、县公安机关赶到现场后立即成立 “9.04”专案组,专案组分为现场勘查组、现场调查组、周边走访组、图侦组、综合材料组和多个追捕小组,有条不紊地迅速开展侦破工作,迅速查明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舆情处置方面,市公安局成立了“9.04”专案舆情处置工作专班,与祁阳县委宣传部牵头的舆情工作组密切配合,对媒体网络舆情进行积极引导。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请假后于9月4日晚上赶回永州市,并连夜听取了专案组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破案和善后工作作了他要求做到“四个一切”:一要集中一切力量。要将侦破该案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将公安机关精兵强将、最优秀、最能干的民警投放到这个案件侦破工作中,局长亲自上案,市局由刘新良副市长负责,秦建彪、雷顺华副局长全程参与,县局要全力投入,不破案不收兵;二要穷尽一切手段。现在,犯罪嫌疑人逃离了还是没逃离,我们还没有明确答案。为此,既要高度重视设卡堵截传统办法,又要重视使用科技手段破案。无论是发动群众举报提供破案线索,还是公安部门科技手段,只要对破案有好处,一切手段都要上案。三口塘镇要再次召开村组干部会,广泛发动群众,谁抓到犯罪嫌疑人,就奖励谁10万元。县里要组织周边乡镇村组干部,也要发动群众举报提供线索,有功者照样奖励。技术部门要提供技术支撑,网技、情报研判、视频侦查等手段一定要及时跟上。现场勘查要细之又细,要形成牢不可破的客观证据链;三要想尽一切办法。要充分发挥民警的聪明才智,汇集一切可疑线索、一切有用办法,投入破案。对破案有功民警,实行火线记功、火线入党、火线提拔、火线调动“四条火线”政策,千方百计调动民警破案的积极性、创造性。四要不惜一切代价。为尽快侦破该案,专案组要人给人、要车给车、要钱给钱、要手段给手段,不惜一切代价全力破案。除此以外,祁阳县、三口塘镇要全力做好死者善后和辖区维稳工作,对死者谭名军的父亲及其他亲人做好安抚工作,通过民政解决其一些实际生活困难;案件的舆情处置工作,市局政治部要积极参与,祁阳县委宣传部要做好舆情应对准备工作,严防媒体炒作,严防舆论矛头转向。

专案组和各工作组按照指示,不折不扣全力推进。9月5日13时40分许,案发地相邻的祁阳县肖家村镇一村民发现了一可疑人员,立即报告了祁阳县公安局肖家村派出所。派出所接到报告后,迅速赶到祁阳县肖家村镇大江村,将犯罪嫌疑人代仕贤抓获。经审讯,代仕贤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