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典型案例
分享到:
永州紧急处置山塘塘埂塌陷险情
  • 2021-06-04 10:3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1日,永州紧急处置一处山塘塘埂塌陷险情。

6月1日15时,永州市道县境内突降大雨。该市应急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市、县、乡、村联动应急机制,通过全市钉钉视频指挥调度系统,查看和了解有可能发生险情的村组巡险查险情况。

17时34分,道县万家庄街道办事处长兴村村秘书廖立茂,发现村后的新塘湖山塘塘埂出现一处塌陷。

这一情况很快通过钉钉视频指挥调度系统上报至县、市应急指挥中心。永州市应急指挥中心马上视频连线专家会商,认为有可能出现更大面积塌方,威胁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道县应急救援大队、万家庄街道办事处干部急速赶到现场,勘查现场后,视频连线专家会商制定处险方案,迅速组织当地村民处置险情。永州市市长朱洪武正在调度全市防汛工作,他闻讯后立即通过钉钉视频指挥调度系统,调度指导处置新塘湖山塘险情。

锣声在长兴村响起,何晔、廖国情等党员干部率先响应,带着工具赶到现场。40多名街道办事处干部、村党员群众在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下,拆除溢洪栅栏,从200米以外的山坡取土。

天色暗了下来,雨仍下个不停。人们身上很快被淋湿,现场没有灯光,大家借着手电筒、手机的微光,争分夺秒铲土、装包,将沉重的土包填到塘埂塌陷处。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成功排除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