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永州举办多级泵森林灭火专项培训暨比武竞赛
  • 2022-10-08 08:3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针对当前森林火险等级极高的严峻形势,9月29日,永州市2022年多级泵森林灭火专项培训暨比武竞赛在宁远县举办。赛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亲临现场指导并对培训、比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以及永州军分区、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15支应急救援队伍、120余人参加培训和比赛。培训班的举办将有效提升各类救援队伍的森林火灾扑救能力。


培训班上,市应急救援队教官重点就多级泵的连接使用、供水及以水灭火、单泵的操作使用等给大家进行了示范教学,各学员进行了实操学习并基本掌握了多级泵的使用。






   


培训结束后,各支队伍开展了比武竞赛。经过激烈角逐,零陵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道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金洞林场救火队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荣获比赛第一、第二、第三名

总结大会上,市应急办对比武竞赛前3名颁发了奖牌,并就基层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聚焦战斗力建设。各类救援队伍应按照需求导向,采取多练、多演、多战等有效途径,加强应急救援人员的理论、体能和技能培训。二是要充分发挥科技装备优势。要采购一批先进装备,在突发事件中快速高效完成指挥巡查、抢险救灾、消防灭火、伤员转运、物资输送等急难险重任务。三是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迎战森林火灾考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受训后,学员普遍反应多级泵以水灭火技能是在森林火灾扑救中较为实用的技能,能有效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以后一定要勤加练习,务必将此项技能练到最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