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到道县石马神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 2022-10-14 08:4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9日,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朝亮带队到道县蚣坝镇石马神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抗旱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鹤参加调研。

 吴朝亮一行首先入户走访了结对联系对象蒋顺玉户,该户2019年脱贫,现为低保脱贫户。吴朝亮嘘寒问暖,与蒋顺玉拉家常,了解家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建议。


吴朝亮一行随后实地查看了石马神村乡村振兴、旱情和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蒋建龙首先汇报了石马神村基本情况、驻村开展的主要工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镇党委书记吴荣全、村党总支书胡振湘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周鹤就镇村两级提出的生活供水、支渠建设、污水处理等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与指导意见。


吴朝亮对石马神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成效以及驻村工作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当前旱情供水问题,他指出,要加强村民生活用水保障,确保村民饮水安全,要加强与涔天河支渠建设指挥部联络,掌握支渠建设的渠道走向情况,做好村农业生产和生活用水长远规划。围绕产业发展问题,他强调,要加强自身造血能力,大力发展本村特色产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保障村民在家务工、返乡务工;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要齐心协力、因地制宜,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市县应急部门要大力支持,加强对抗旱和森林防火的技术指导,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关注关心的急难险重问题。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吴朝亮强调,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要做好森林防火特护期工作,加大巡查力度,有效防范森林火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