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2023年第8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朱洪武主持
  • 2023-04-25 11:2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听取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永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扩大对外开放、壮大实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切实把规定动作细化实化具体化。要着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着力在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促进共同富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永州实践。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切实推动报告制度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保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抓隐患排查,持续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逐一交办、迅速整改、对账销号。抓专项整治,开展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深化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抓防汛备汛,紧盯病险水库、交通干线、地灾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发展变化,优化物资储备。抓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明确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职责清单、年度工作清单,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突出立德树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成长成才。要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引导“五老”和青少年助力文明创建等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动员更多的老同志投身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中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