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陈爱林:突出“九个整治一个压实” 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 2023-05-06 13:3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4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决策部署,落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会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突出“九个整治一个压实”,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旦梅、刘卫华、肖质彬、吴恢才、姚如男、方智毅,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陈爱林指出,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排名全省第一,成绩值得肯定。安全生产是一项“归零”的工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必须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全方位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做到“三坚决两确保”。

陈爱林强调,二季度重点抓“九个整治一个压实”。一是全面整治交通领域安全问题隐患,确保道路交通“重点车辆、重点路段”专项整治取得更大成效。二是全面整治洪涝和地质灾害隐患,强化隐患排查、物资装备保障、避险转移,确保安全度汛。三是全面整治消防领域安全问题隐患,开展全领域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提升基层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四是全面整治矿山领域安全问题隐患,从严从重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五是全面整治学生安全领域问题隐患,毫不松懈抓好防溺水、校车安全等工作。六是全面整治城镇燃气领域问题隐患,扎实做好“六化”管理工作。七是全面整治建筑施工领域问题隐患,持续推进监管执法,强化安全预警,深化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八是全面整治医养机构问题隐患,重点突出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整治,加强消防安全培训。九是全面整治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文化旅游、工业生产等行业领域问题隐患,确保隐患动态清零。十是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市级领导、市级各专委会、各县市区、各企业责任,做到全过程管控、全领域排查、全方位治理。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和水利防汛工作情况。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相关县区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