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应急处突拉练常态化 打造随时“拉得出、打得赢”的应急救援队伍
  • 2023-05-09 17:0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积极推进永州应急“一网四图”体系应用,有效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突能力,永州市从今年5月份开始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定期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拉练。5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题为“水库险情侦察处置”的第一次应急处突拉练,市本级和14个县市区共三百余人参与拉练。



    本次拉练不提前公布拉练课题,不提前告知目标地点,采取“市县联动、前后配合、人物协同、(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上午9时,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应急指挥大厅通过视频对各县市区下达拉练任务,公布“出现险情”水库名单。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接到指令后,立即集结应急救援队伍,携带抢险救援装备奔赴指定水库现场。到达现场后,通过钉钉视频连线传输视频画面的同时,利用无人机等技术设备对水库现场进行全方位拍摄、侦察,并向后方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实时传送现场情况,为分析研判、应对处置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拉练紧紧依托永州应急“一网四图”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检验了全市应急处突“远程指挥、通讯保障、队伍集结、无人机侦察”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永州应急管理系统将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状态、一路前行的心态、随时冲锋的姿态,每月至少拉练一次,将其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以不断提升全市应急处突实战能力,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