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会议动态
永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18-01-02 11:0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月1日下午,永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 杨永玲 全香茗)1月1日下午,永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58名,因事因病请假13名,实到代表445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晖、赵应云、高建华、杨海河、周小驹、袁火林、魏湘江、周益志、李农妹、胡先荣、蒋千红。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唐湘林、唐松成、蒋善生、唐定、石艳萍、唐能武、杨永、张贺文、吴志雄、王守海、刘尤碧、罗建华、周荣峰、刘新良、严兴德、欧阳元初、李旦梅、贺辉、彭爱华、吕斌、田洁、杨军元、文绍涛、宋可褔、潘衡湘、封金祥、罗重海、吴秋菊、伍军、许洋名、陆鸿、黄小明、翟惠根、黄冰、唐海君。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袁火林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永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永州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发表讲话。她说,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晖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全面打好“六大战役”,全力抓好“四个提升”,强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确保实现各项目标,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抓法治,推进公正司法,推动全民守法,加强地方立法,促进全市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要不忘初心惠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围绕教育、住房、就医、就学、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建设等领域,把更多社会关注、百姓热盼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全面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立标对表”抓落实,“一线作为”抓落实,善作善成抓落实,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要严于律己当表率,持之以恒转作风,始终心存敬畏,始终坚守底线,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大力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而努力奋斗!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应云发表讲话。他说, 今天是2018年元旦,也是我人生中非常值得纪念的一个日子。刚才,大家送给了我一份十分珍贵、十分厚重的“新年礼物”,就是把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的“接力棒”交到了我的手上。我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信任,衷心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与培养。

赵应云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用老实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人不耍滑头,做官不和稀泥,做事不掺私心,始终做一个对党忠诚的市长,始终做一个实事求是的市长,始终做一个严守底线的市长。始终以老黄牛的精神干事创业,一定满怀激情、奋斗不止,和大家一道,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一件接着一件,一步一个脚印,用心用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尽职尽责把永州这本书的政府续集写好,真正对永州的发展负责。时刻把老百姓的事情装在心里,把老百姓的家事当作政府的大事,当作自己的急事,把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落实到工作上,努力使我们的政府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良心的政府,成为一个真正为老百姓办事、为老百姓解难、为老百姓服务的政府。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和大家携手并肩,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用实际行动来兑现自己的诺言。我将倾尽全力把任期内的事情做好,争取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省委督导组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政府组成人员及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直有关机关、团体、部门管理机构负责人,经开区、管理区负责人,中央、省驻永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委党校、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永州异地商会会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