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代表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张四玲:行业的标兵 扶贫的使者
  • 2019-01-17 15:2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彭丽霞)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她主动投身扶贫攻坚战场,带领一方百姓致富,为民生福祉代言,为农业发展献策。她就是市政协委员,江永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四玲。

张四玲在1995年下岗后就开始自主创业,2006年创办了江永特色农副产品开发公司。短短12年时间,公司由一个只有15名员工、厂房面积不足200平方米的租赁小厂,发展成现在拥有200多名员工、12000平方米标准厂房,年产过万吨的规模化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尽管张四玲平时企业管理工作十分繁忙,但她始终不忘肩上承担的使命与责任,积极投入到扶贫攻坚战场上来。

2014年以来,张四玲与1386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携手发展订单农业10000余亩,为农户垫付农资、种子甚至无偿援助资金累计达200余万元,培训农村劳动力4000余人,带动农户2000多户。2016年张四玲被评为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2017年,张四玲得知潇浦镇回岗村村民谭四仔夫妻二人均患病,无法外出劳动,生活困苦。主动找到谭四仔,为其提供蔬菜种子,派农技人员指导种植,签订收购合同,不限量保价收购产品,助其一举脱贫。

自从当选政协委员后,张四玲充分认识到,政协委员不但是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她时刻以履行委员职责为重,利用一切机会收集和反映群众意见,先后撰写了10多篇建议,其中《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的建议》得到市农业委的高度重视和督办。

张四玲说:“我从事的工作与老百姓息息相关,更能体会到百姓关心什么、需要什么。作为政协委员,我一定会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积极献言献策,做好政府的助手,为老百姓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