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提案议案
政协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 2020-01-08 10:4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经政协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协商通过)

政协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截至1月5日下午3时,共收到提案292 件,其中集体提案和委员联名提案134件,委员个人提案 158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经审查,立案 203件,并案23件,暂不立案 66件。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类80 件,占39.4%;政治建设类20 件,占 9.85%;文化建设类 27 件,占13.3 %;社会建设类58 件,占 28.57 %;生态文明建设类18 件,占8.88%。

本次会议立案提案的主要内容有:

经济建设方面:提案围绕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振兴实体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和园区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关于抓好产业项目招商,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完善交通路网建设,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实现长效稳定脱贫,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等提案,对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政治建设方面:提案着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治理能力、深化机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在强化村级党组织建设,加大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培养, 推进机关事务管理规范运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媒体监督新常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文化建设方面:提案立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公共文化供给、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加强地方特色文化传承与保护,重点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加大社区文化设施建设,推进文创产业发展,加强名人名居保护,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社会建设方面:提案紧扣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城市管理、社会治理,主要在加强教师队伍培训,加强公立幼儿园建设,发展职业教育,推进校企合作,服务创业就业,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建立特殊疾病救助基金,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破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提质家政服务业,提升快递末端服务能力等方面给予了高度关注。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关注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垃圾治理等问题,着重在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加大水源污染防治力度,农村饮用水安全,管控城区扬尘污染,加强工业危险废物监管和处理,提升市区建筑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对大会期间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在会后再次审查,确保提案质量。大会闭幕后,立案提案将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同时,遴选重点提案,经主席会议审定后开展督办。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做好审查交办督办工作。对未予立案的,将积极与提案者沟通,视情况有的作为建议和来信转送有关部门参阅,有的做进一步修改后重新提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三湘e监督
  •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