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代表委员风采
分享到:
委员风采|陈小红:想病人之所想 帮病人之所需
  • 2021-01-13 10:3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谢思佳 翟吉星 )陈小红,永州市政协委员、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1988年从湖南医学院毕业后,陈小红就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多年来,她工作兢兢业业,始终坚持“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帮病人之所需”,将自己的青春和全部爱心无私奉献给了病人及她所热爱的医疗事业。 

陈小红为病人听诊

走进永州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的大门,穿过来来往往的医护人员、病人身边,记者来到呼吸内科病房,科主任陈小红带领她的团队正在给病人会诊。

“呼吸科的病人,一般多是中老年人,慢阻肺、哮喘等常见病、多发病多,且疑难杂症多,因此呼吸科医生的内科基本功必须非常扎实,才能在遇到疑难病症时通过观察细节将其辨别出来,然后因病施治。”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兴霞告诉记者,陈小红对于工作十分严谨,观察细微,在工作中对她们更是十分严厉,“医者仁心,医疗工作不得有任何差错”这是陈小红经常跟她们说的话。但只要撇开工作,在生活中,陈小红跟同事们又打成一片,是她们亲爱的大姐姐。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汹汹蔓延。1月20日晚,发热患者杨某来永州市中心医院急诊室看病,接诊的急诊科当班医生发现该患者刚从武汉回来不久,立即高度警觉,将患者隔离起来,请求专家组会诊。作为专家组成员之一的陈小红对患者进行了相关检查,确诊了永州市第一例新冠肺炎。通过确诊该例患者,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排查出了100多位密切接触者,及时控制了疫情的传播和蔓延。整个疫情期间,陈小红和她的呼吸科团队共排查出了六例新冠肺炎患者。

在那个春节期间,陈小红每天早出晚归,查看新入院患者及疑难危重患者、参加二线会诊、每日接诊量不少于80人……虽忙,但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陈小红与她的团队

陈小红在自己热爱的临床一线已经工作了32年,这32年,是她的青春,也是她向患者播撒大爱的32年。“作为医生,就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个好医生,就要有好的医德和医术。”陈小红说,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也会更多地关注老百姓关心的问题,结合医疗卫生实际,积极建言献策。“通过与病患接触,了解社情民意,将百姓的呼声记在心里,形成有建设性意见的提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