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两会动态
分享到:
同心谋发展 大爱系民生
——经济界、特邀界21组、医卫界联组讨论侧记
  • 2021-01-14 10:5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记者 万珂铭

1月13日上午,参加政协永州市五届五次会议的经济界、特邀界21组、医卫界联组讨论的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逻辑严密,总结成绩客观实际,对明年的规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同时鼓舞人心、凝聚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生育保险、交通环境、电信诈骗、重点项目、乡村教育、中心城区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秦建彪委员建议,党委政府应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建立反电诈工作机制,将反电诈工作纳入考评,加强宣传和监管,努力从源头上预防电信诈骗问题,保护人民财产安全。

陈丽委员说,经济要发展工业是关键,工业要发展项目是原动力,全力打好重点项目的主动战、抓好招商引资的攻坚战、打好产业强链的突击战,致力寻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突破就必须交通先行,一定要促进永清广高铁快速落地。

陈跃峰委员呼吁,大交通的发展需要小交通的互通,应加快城区公路立体交通建设,在城区各大商场周边修建人行立交桥,加快建设城区公路立交桥,缓解人车矛盾突出问题。

龙桂花委员表示,2020年“一盔一带”生命守护行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现在市民驾驶摩托车戴安全头盔的比行动前增多了,但氛围还是不够热烈,措施不够强硬。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为此建议,要常态化开展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行动,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进一步规范我市摩托车、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全面优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