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两会动态
分享到:
议报告振奋人心 献良策慷慨激昂
各代表团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 2021-01-15 09:4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李丽)连日来,出席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各代表团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大、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发言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成绩,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立场鲜明。代表们提出,要充分发挥人大在法律法规实施中的监督作用,积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执行情况,加大专项监督力度。

江永代表团周立夫、吴剑林建议,进一步加强县、乡两级代表的培训力度,增加代表学习机会,丰富调研形式内容,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接地气、聚民意的作用;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等各类资源渠道,组织代表开展更大范围的民意收集、社会监督,进一步拓宽代表履职途径。

零陵代表陈萍、郭德志认为,“两院”工作报告特色鲜明、重点突出,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精神;体现了执法为民,为永州经济、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责任担当意识。

蓝山代表秦志军建议,要维护司法公正,加大法制宣传,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程序、提升服务、改进体验,更好体现司法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