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两会动态
分享到:
朱洪武参加零陵江华江永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充分挖掘资源 做足特色文章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2021-01-15 09:4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记者 刘思宁)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分别来到零陵、江华、江永代表团,听取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财政等报告的审议意见,征求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市领导罗建华、欧阳元初、艾艳君、车丽华,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等分别参加。

讨论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亮点突出,对于“十四五”发展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谋划科学、鼓舞人心,是永州发展所向、民心所向。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基础设施、乡村振兴、医疗卫生、园区发展、高校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朱洪武指出,零陵区要擦亮零陵古城名片,努力在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中争当排头兵。要讲好昨天老故事,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做好文化旅游文章,把昨天的辉煌变成今天的资本;要做好今天大文章,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零陵在全市发展版图上的分量;要谋好明天新蓝图,立足新阶段、把握新机遇,精心谋划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在江华代表团,朱洪武强调,要打好特色品牌,创造更多“江华现象”。要在产业发展上做足特色文章,布局好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城镇建设上做足特色文章,依托神州瑶都鲜明的民族地域文化,打造特色乡镇,促进城乡统筹发展;要在乡村振兴上做足特色文章,找准着力点,办好示范点。朱洪武勉励江永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把“三农”文章写得更精彩。要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到“三农”上,把资源要素集中到“三农”上,紧紧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努力在乡村振兴上闯出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