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威发布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 2021-01-15 09:5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经政协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协商通过)

政协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实际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截至1月 12日下午3时,共收到提案237件,其中集体提案和委员联名提案113件,委员个人提案124件。根据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经审查,立案200件,并案25件(并成11件),暂不立案23件。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类62件,占31%;政治建设类23件,占11.5%;文化建设类22件,占11%;社会建设类82件,占41%;生态文明建设类11件,占5.5%。

本次会议立案提案的主要内容有:

经济建设方面: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我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区、对接东盟开放合作先行区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交通路网,推进滨江新城建设,加大招商力度,加快产业发展,做强本土企业,壮大市域经济,发展现代农业,保护耕地资源,重视粮食安全,现代服务业和金融服务业发展,现代物流建设等方面予以了集中关注。

政治建设方面: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在完善基层协商民主制度机制,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文化建设方面: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重点在推进千年打卡胜地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公共文化供给,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红色资源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社会建设方面:围绕教育、就业、养老、城市管理、健康永州建设,重点关注了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教育品牌,发展职业教育,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发展中医药事业,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中心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加快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等方面。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围绕生态环保、绿色发展、污染防治,着重在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强化土壤污染防治,推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对大会期间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在会后再次审查,确保提案质量。大会闭幕后,立案提案将交由相关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同时,遴选重点提案,经主席会议审定后开展督办。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做好审查交办督办工作。对未予立案的提案,将积极与提案者沟通,视情况有的作为建议和来信转送有关部门参阅,有的做进一步修改后重新提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