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威发布
分享到:
永州日报社论: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新征程
  • 2021-01-18 09:4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新征程
——热烈祝贺永州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永州市五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九嶷飞歌,潇水吟唱。

经过全体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永州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永州市五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充分彰显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我们对永州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委员紧紧围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等建言献策。人大代表分组讨论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既有对发展的殷切期盼,也有对“十四五”无限憧憬;既有直击热点的诤言,也有解决问题的良策。打造“三个高地”、建设“三区两城”、构建“一核两轴三圈”、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加快中心城区连城步伐、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45件议案、183件建议、237件提案,无不折射出人民群众的梦想与期盼,无不凝聚着代表、委员的拳拳之心。

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必将极大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在“十四五”的征程中奋勇前行。

不久前召开的中共永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努力打造“三区两城”,加快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目标任务。这次市“两会”通过法定程序,把这些部署要求,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这是永州迈向新征程的“动员令”。全市上下要切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乘势而上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新征程,努力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前路已明,未来可期!

乘势而上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新征程,全力打造“三个高地”。大力实施“六大工程”,打造六大制造产业集群,聚焦产业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加强科技创新,增强发展活力;加快改革开放步伐,着力拓展发展空间,实现制造强市、科技强市、开放强市。

乘势而上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新征程,加快建设“三区两城”。要将服务国家和省里大局与自身发展建设相结合,全面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东盟开放合作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抓手,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现代综合交通网络和千年打卡胜地。

乘势而上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新征程,加快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加快推动县域崛起。加快中心城区连城步伐,大力推进滨江新城建设。因地制宜支持各县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做强县域经济龙头。让核心增长极更具辐射带动力,让北部南部经济发展轴更具活力,让同城圈、协同圈、融入圈更具融合。

踏上新征程,永州迎着更美好的明天大步向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