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两会声音
分享到:
永州日报社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而团结奋斗
 ——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 2022-12-29 10:3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

12月28日,在全市人民的关注、期盼中,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大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永州发展进程中极具挑战、令人难忘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坚持向南向海向外发展,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扎实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和六个“十大项目”建设,成功应对了新挑战,经济发展有了新气象,社会事业有了新进步。

憧憬未来,使命在肩。即将到来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更具挑战的一年,唯有拼搏才能赢得机遇。从永州自身看,大型灌溉工程投入使用、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推进、农业机械化水平和社会化水平不断提升,农业有望继续实现稳产增产。三大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锂矿资源全产业链开发建设,全市园区开始发力,工业有望继续强势增长。2000多亿元的项目投资、消费加快恢复、进出口大幅增长,需求动力有望持续增强。我们要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推进改革开放纵深发展,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要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推进安全发展,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我们期待并相信,出席会议的代表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真诚传递人民心声,积极发表真知灼见,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工作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而团结奋斗。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