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残疾人服务 > 办事流程
残疾人康复服务
  • 2016-08-02 15:5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对于同样残疾的人,开展康复的早晚,康复措施是否得当,以及康复工作是否持之以恒,对减轻残情差别很大,对残疾者的心理影响更大。这项工作做好了,肢体残疾人可以终身受益,心理康复才能得到切实保证。

  (1)截肢和后天性缺肢者:①及早进行残肢训练,以增强其四肢的肌力和关节活动力;对于因截肢手术不当而造成残肢痛或幻肢痛的人,要及时进行残肢修整和治疗,而后进行残肢训练。②及时制作石膏接受腔的临时假肢,使其及早结束卧床生活而开始运动器官的活动,不仅可以使残疾者得到心理上的安慰,而且也可以促进残肢的合理定型。③按照残肢的条件,因人制宜地设计制作假肢,假肢的接受腔要与残肢完全适配。④安装假肢后,要严格和持久地进行功能训练,使之最大程度地发挥代偿作用。

  (2)上肢或下肢功能障碍者:①及早进行残肢训练,以增进肌力和关节活动能力。②按照其病变、畸形的具体情况,设计、制作合适的矫形、辅助器械,并且全天戴用和长期戴用。③配戴矫形器、辅助器后,要及时进行功能训练;同时要定期复查,根据继续矫正的需要,调整、改进矫形器,不断促进矫形作用。

  (3)躯干残疾导致截瘫、偏瘫或四肢瘫者:首先进行加强肌力与关节活动能力的训练。同时根据需要制作矫形、辅助器械,使其能够起坐、翻身,进而借助于学步器、电刺激器练习走路,乘轮椅到户外活动,争取结束长期卧床或静坐的生活,早日进入更广泛的交往中,为回归健康群体作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