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扶贫脱贫 > 扶贫成效
分享到:
永州高举巡察“利剑”行走在扶贫一线 处理处分125人
  • 2017-11-21 09:0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思湘)9月15日以来,永州市县两级出动近200名巡察队员,对全市14个县区开展扶贫领域巡察。第一阶段已完成6个县的巡察,共发现问题844个,向被巡察县交办783个,督促整改到位316个,已处理处分125人。11月6日,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在祁阳、道县、东安、零陵、冷水滩、回龙圩召开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会,标志着第二轮巡察第二阶段工作正式启动。

宣传发动念好“广”字诀

各巡察组进驻后,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市委第一巡察组在祁阳各媒体发布巡察公告。市委第二、第五巡察组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微信公众号,在电视台、网站等主流媒体、村村响广播、手机短信发布巡察公告,在各乡镇、城区繁华地段和县(区)委、县(区)政府、县(区)信访局等县(区)直机关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巡察公告,设置举报信箱,明确巡察时间、内容和举报方式,提高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市委第四巡察组张贴巡察公告450余张,设置意见箱60余个,发放脱贫攻坚调查表2300余张、问题线索征集表2300余张、乡镇党组织民主测评表1600余张。

查找问题念好“ 多”字诀

各巡察组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多措并举、多方出击,查找问题。一是调阅资料“查”问题。市委第二巡察组有针对性地查阅道县2015至2017年以来扶贫项目实施、资金分配及管理使用等资料,在细查比对中发现蛛丝马迹,为下一步巡察乡村两级扶贫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二是开展座谈“听”问题。各巡察组召开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贫困户代表座谈会,进行问卷调查,听取代表对当地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零陵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向出席会议的96名代表、委员发放《调查问卷表》。三是进行谈话“梳”问题。各巡察组分别对县区主要领导、相关领导和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了解情况,梳理问题。四是通过接访“收”问题。各巡察组安排专人负责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接待处理,共收到扶贫领域信访问题28件、作风信访问题16件、其他信访问题12件。五是明查暗访“寻”问题。市委第五巡察组11月8日晚间对冷水滩区部分乡镇及扶贫工作队员的值班情况进行了作风检查,发现6个乡镇应值班人员39 人、缺岗8人,13个扶贫工作队应值班36人、缺岗26人,干部工作作风问题比较严重。六是创新方式“找”问题。市委第六巡察组针对回龙圩果农忙于采摘柑桔、入户找不到人的实际,深入桔园地头,在帮群众干活拉家常中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旧房改造情况,将为数不少的真实可靠问题线索“收入囊中”。

核实线索念好“活”字诀

对查找到的问题线索,各巡察组灵活运用多种方式进行核实。市委第一、第六巡察组深入贫困村查看扶贫项目,核实线索。11月9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延伸巡察东安县水利局,抽查部分项目资料,核查“五小”水利项目资金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深入祁阳县贫困村走访贫困户,核实问题。市委第六巡察组进村入户调查,增强延伸巡察的实际作用。一周来,各巡察组向当地纪委移交问题线索25条,向相关部门单位移交问题线索2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