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 2016-05-20 11:12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5月8日,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池潭水电站发生山体滑坡,造成30多人被困。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就应急救援、善后处理、强化安全责任和隐患排查提出明确要求,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批示专门发出通知(见附件)。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5月5日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当前全省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暴雨等恶劣天气给安全生产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严格落实《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2016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湘安办明电〔2016〕17号)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带队开展检查,推动责任落到县乡、村组和企业,尤其要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落实汛期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防汛工作措施,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因自然灾害诱发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二要切实强化隐患排查和监管执法。按照前期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安委办关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突出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和交通行业领域,指导督促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认真落实暴雨、雷电、大风、泥石流、滑坡等恶劣天气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执行紧急撤人和尾矿库24小时巡查制度。要按照“监管执法年”的要求,切实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力度,从严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三要着力完善应急救援机制。气象、国土等部门要做好灾害预测、预报、预警,并加强与交通、安监等部门的信息通报工作。安监、煤炭、民政等部门要作好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一旦出现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紧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群众和员工有序疏散撤离,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