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当前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的通知
  • 2017-11-07 15:4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安监卫〔2017〕1号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的

 

 

各县区、管理区安监局,永州经开区安监局:

春节过后是用人单位新进员工的高峰时段,为有效杜绝有职业禁忌症的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防止新的职业病产生,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经市局领导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立即组织开展一次用人单位新进员工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的专项督促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督促检查的对象。本次职业健康检查专项督促检查的重点对象是用工人数较多和职业病危害风险严重及较严重的用人单位。

2、督促检查的内容。重点是检查有关用人单位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对新进员工进行上岗前的职业健康检查,是否安排了有职业禁忌症的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是否按要求给新员工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等;对没有落实上述工作的用人单位要严格督促其尽快完成。

3、督促检查的时间。督促检查从2月7日开始,到3月21日结束,时间为一个半月。

4、其它要求。各县区局务必高度重视,把督促用人单位做好劳动者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细抓实。市局将组织力量对各地专项督促检查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对专项检查组织不力,措施和处罚不到位的,市局将在第一季度的考核中予以扣分。检查中,对没有组织新进员工进行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的用人单位,要下达整改指令,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进行处罚;专项检查结束后,各地要认真总结,并将总结材料及有关资料于3月23日前上报市局职业健康科。联系人:罗颖越,电话:8361277,邮箱:yz8361277@163.com

 

 

 

                       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