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四举措积极化解过剩产能
  • 2016-06-23 17: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永州市采取积极措施,有效促进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有效遏制产能盲目扩张。严格执行国家投资管理规定和产业政策,认真落实《永州市企业投资项目管理负面清单》,坚决停止审批冶炼、水泥、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新增产能项目。全面清理在建违规项目,未开工的一律不得开工;对已批未建或在建而投入不多的项目,劝导项目业主缓建、停建或转向。

  二是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制定全市淘汰落后产能计划,定期公布年度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和任务完成情况。全面落实国家对冶炼、水泥等高能耗产业的电价、税费等调整政策,对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企业,在技术改造、新建项目、生产许可、资产处置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对未完成任务的企业,禁止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三是妥善处置“僵尸企业”。全面摸清“僵尸企业”情况,建立“僵尸企业”数据库,按照“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依法处置”的原则,有针对性地采取市场化退出、兼并重组、扶持发展、关闭破产等不同方式进行精准处置。支持市、县法院设立“僵尸企业”破产处置绿色通道,并妥善解决好职工安置等问题。

  四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立激励机制,设立产业转型升级引导资金,支持、鼓励冶炼、水泥、医药、农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转型升级。突出抓好冶炼产业转型、创新发展,鼓励冶炼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加强技术改造、资源整合和兼并重组,推动冶炼产业脱胎换骨、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