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2017年第四次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 2017-11-15 11:06
  • 来源: 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各县(区、经开区、管理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的有关要求,依据《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市政务公开办于10月10日至10月20日组织人员对全市辖区内54家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共检查我市辖区内54家政府网站。在本次监测时间段内,全市54家政府网站总体运行较好,未出现被国办和省办抽查通报的情况。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

(一)个别网站存在安全性问题。宁远县、江永县、双牌县、新田县、道县、祁阳县、冷水滩区、蓝山县、东安县、江华县政府门户网站运行基本正常。但也有个别网站存在安全隐患,不得不关停整改。

(二)少数部门网站存在"四不"问题。如:永州民宗委网存在多个栏目更新不及时的问题;永州工商红盾信息网存在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互动回应信息咨询没有回复时间、未开设调查征集栏目、办事指南要素不全等问题;永州发改委网存在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互动回应栏目无内容等问题;永州人防办网存在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互动回应栏目无内容等问题。以上网站均符合国办普查扣分条件,经监测提示后已经整改到位。

(三)网站关停没按程序上报。零陵区政府门户网站在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时,没有按照政府网站关停整改、安全检测、逐级报批等程序,依规关停和上线。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全面履行政府网站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网站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切实履行政府网站监管责任,严格按程序要求、规定进行网站迁移整合、关停整改、上线、改版等行为,不得自行关停、自行上线。

(二)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强化技术安全保障。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一个部门一家政府网站”的建设要求,认真做好二级机构网站的集约化建设工作,以频道或栏目形式展现。要进一步加大集约建设力度,门户网站和市直单位网站都要逐步迁移到市云计算中心统一后台,以确保安全运维。要进一步提高网站集约化建设的规范性,严格做好整合网站内容迁移、公告和基本信息变更报备等工作。对已下线网站要组织进行“回头看”,杜绝出现“擅自下线”、“只下线不迁移内容”等问题,甚至出现被非法网站假冒的情况。

(三)切实规范政府网站日常管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规范建设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建网、办网、管网的质量与水平。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均要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制度的要求,做好信息采集、发布、审核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保障政府网站群发布政务信息的权威性、及时性、准确性、严肃性和安全性。同时,严格遵守不营利原则,所有政府网站一律不得链接商业网站,严禁刊登商业广告。

(四)严格对照省考核指标自查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2017年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切实做好网站自查自纠整改工作,全力迎接全省年终考核。

(五)加强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当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反映我市政府网站问题时,各相关网站主管部门面对网民留言要及时办理、程序规范、严格审核。

对此次通报的网站问题,请各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迅速按照开普云第三次监测报告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将于2017年11月20日前对所有问题网站进行复核,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将再次通报批评,并扣除相应的绩效考核分数。

本次通报将作为年度政务公开及绩效考核评估依据。

附件:本次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永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2017年11月15日

附件:本次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序号

网站名称

存在的问题

网站标识码

1

零陵区政府门户网站

1、网站存在安全隐患

4311020009

2

永州民宗委网

2、首页更新不及时;

3、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

4311000027

3

永州工商红盾信息网

1、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
2
、互动回应信息咨询没有回复时间,未开设调查征集栏目;
3
、办事指南要素不全。

4311000008

4

永州发改委网

1、首页更新不及时;

2、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

3、互动回应栏目无内容;

4311000032

5

永州人防办网

1、首页更新不及时;

2、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

3、互动回应栏目全无内容;

43110000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